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5日星期六

愛瘋撈很大,蘋果Q3獨吞全球智慧型手機獲利

評析:強烈懷疑此數據的真實性!尤其蘋果第三季財報明明就都大幅下滑(營收與獲利分別下滑9%和19%),而三星也不好的情況下,應該有其他業者趁勢崛起...

愛瘋撈很大,蘋果Q3獨吞全球智慧型手機獲利
MoneyDJ新聞 2016-11-04 09:08:0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蘋果iPhone今年銷售量、全球市佔率固然下滑,但若論吸金與獲利能力,iPhone則更勝以往。

據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Tim Long估計,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的營業利潤,蘋果占比首度超過百分百,從去年的90%進步到103.6%。(investors.com)

分析師解釋蘋果獲利占比之所以超過100%的原因是,部份手機廠呈現虧損,而這也意謂著iPhone的獲利比全球所有智慧型手機的總合還多。

三星第三季因受Galaxy Note 7召回停產影響,智慧型手機獲利占比僅有微不足道的0.9%,但排名已是全球第二,至於LG電子以及宏達電都只有虧錢的份。

BMO按出貨量估計,三星智慧型手機全球市佔率為21.7%、蘋果13.2%,華為9.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