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

美元多頭沒那麼全面?日圓等G7貨幣比新興貨幣弱勢

評析:比起前一篇,這則新聞相對公允且正確許多!

之如前一篇版主所言,這波其實先進國家貨幣貶得比新興國家貨幣還多!!

美元多頭沒那麼全面?日圓等G7貨幣比新興貨幣弱勢
MoneyDJ新聞 2016-11-25 12:29:3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元指數衝破100點,如今在101點的13年新高附近徘徊,不少新興貨幣皆面臨壓力。不過,根據里昂證券(CLSA)的分析,美元其實只對特定幾個已開發國家的貨幣較為強勢,尤其是日圓,相對於新興貨幣其實升幅相對不大。

barron`s.com 24日報導,里昂證券策略師Christopher Wood提供的圖表顯示,美元雖對七大工業國(G7)的貨幣升值不少,但若以「廣義貿易加權美元指數」(Trade Weighted U.S. Dollar Index: Broad,簡稱TWEXB)來看,其漲勢就平緩許多。

廣義貿易加權美元指數追蹤了26種貨幣,其中許多都是新興市場貨幣。相較之下,一般大家在看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只追蹤6種貨幣,分別是歐元、日圓、英鎊、加幣、瑞典克朗、瑞士法郎。

Wood指出,過去幾個月來,美元指數的走勢一直都比廣義貿易加權美元指數還要強,意味著美元大多集中對幾個主要的已開發國家貨幣強升。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若以相對於美元的走勢來看,11月迄今日圓已重貶逾8%,歐元也挫貶3.6%,而馬來西亞令吉、菲律賓披索、印尼盾則分別貶值6.6%、3.2%、4%左右。

iSPYETF網站創辦人Simon Maierhofer 21日在MarketWatch撰文指出,美元指數看來有出現三重頂的可能性,多方面臨的逆風愈來愈大,不但技術指標「相對強弱指數(Relative Strength Index,RSI)」出現空方背離,從波浪理論來看,美元走勢也不大妙。

Maierhofer在3月15日就曾透過「Profit Radar Report」表示,依據艾略特波浪理論(Elliott Wave Theory),美元指數從2014年5月至2015年3月的波段漲幅看來是第三波,之後的區間震盪是第四波,預估美元將在第五波衝上波段高。

Maierhofer 21日表示,以RSI的走勢來看,美元指數也許還會再漲一些,但等到第五波完成後,美元很可能會明顯拉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