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FED升息在即,墨西哥央行坦承可能不敢不跟

評析:去年底美國升息時,墨西哥是唯一立即跟進的國家。近來墨西哥披索狂貶,真的不跟都不行了。

FED升息在即,墨西哥央行坦承可能不敢不跟
MoneyDJ新聞 2016-11-23 13:46:2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聯準會(FED)升息在即,緊鄰美國的墨西哥嚴陣以待。為阻貶披索,墨西哥央行上周已升息兩碼(0.25),其央行副行長Manuel Sanchez周二表示,在FED升息後,墨西哥利率可能進一步往上調高。

墨西哥今年迄今已升息四次,期間共調升利率200個基點至5.25%,墨西哥央行主要擔心披索幣值直直落,可能觸發通膨。

墨西哥央行下次會議表定在12月15日舉行,剛好接在FED利率決策之後。Sanchez告訴路透社說,已意識到美國貨幣政策逐漸走向正常化,這也意謂著墨西哥可能必須持續升息。

披索在川普當選美國下任總統後曾貶至歷史新低,主因川普威脅撕毀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並計畫提高關稅等,恐重傷墨西哥經濟。Sanchez預期在川普宣誓就職後,披索還會面臨更多震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