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新興國穩匯 央行頻出招

評析:刀子還在往下掉,各國能做的只是減緩跌勢...

新興國穩匯 央行頻出招
2016-11-20 00:52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元上周繼續上漲,迫使開發中國家央行分別使出渾身解數來穩定本國貨幣,美元若持續走強,也勢必會對美國經濟成長形成阻力。

美元兌歐元連升10天,創下1999年歐元啟用以來最長漲勢。美元兌日圓也勁升達到5月30日來最高。不過,對新興市場貨幣而言,美元這波升勢更為凌厲,墨西哥披索兌美元自美國總統大選選後跌了11%,巴西里爾也重挫6.3%。

由於匯率波動太快,全球各地央行也紛紛出招固盤。印尼央行上周不斷拋售美元並買進本國公債以阻貶印尼盾。中國也連續下調人民兌對美元中間價,據傳也動員國有銀行來阻止人民幣貶值過速。

墨西哥央行上周四宣布升息,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選前表態要與墨西哥和加拿大重新協商貿易協定,因此披索在選後重挫,墨西哥與最大貿易夥伴的關係也充滿變數。

美元強升 新興國應戰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美元強升 新興國應戰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