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

為什麼川普當選美股沒垮?為什麼分析師錯得離譜?

評析:之前在許多場合多次說過:你可以說川普是狂人、是瘋子,但絕對不是笨蛋,而且還聰明的很。也多次說過,選舉期間說的聽聽就好,把選舉語言當真就是自己笨了。

昨天上三立財經台節目前就跟製作單位說了,川普當選感言很重要,要把重點整理出來。在上節目時就提到了,川普發表當選感言時態度就完全不一樣,根本就不是大家印象中的那個川普!尤其主動對希拉蕊釋出善意,對希拉蕊表達感謝,就釋放了絕大部分反對他的人的敵意!私下也跟其他來賓提到,搞不好昨天美股會收紅,只是沒想到不但收紅,還大漲超過1%。

不過還是提醒大家,選舉激情已經結束,川普的挑戰才剛開始,川普可否帶領美國走出經濟困境才是重點,歐巴馬留下的爛攤子--經濟下滑,一屁股負債,都有的川普傷腦筋了!

為什麼川普當選美股沒垮?為什麼分析師錯得離譜?
2016-11-10 07:09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前,分析師預警若是川普當選,股市會有多慘。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預測,若川普當選,道瓊工業指數會大跌10%,花旗預測若川普贏,標普500指數會跌3%到5%。高盛也預測股市會大跌。

結果美股漲了,而且還大漲,為什麼?歸納以下可能原因:

●不確定性已除

財富(Fortune)網站指出,川普當選帶來新的不確定性,但也排除了市場另一大不確定性,就是他當選的事實。

此外,川普的政策並非不可預知。川普承諾要替所有人減稅,只是富人和企業減更多。這對股市是利多。

●Fed可能延後降息

市場選前預測聯準會(Fed)下個月降息機率高達八成,如今Fed會開始擔心川普執政帶給美國經濟和全球市場的風險,很有可能按兵不動。

●川普選前選後不一樣

從川普的勝選演說看來,他似乎有意釋出善意。BMO Global Asset Management多資產解決方案主管Lowell Yura說:「我們的基本假設是我們更可能產生一位比競選時期溫和的總統,市場對此表示同意。」「我們認為短期獲利和經濟成長不會受到巨大影響。」

凱萬資產管理(Oppenheimer Funds Inc.)投資總監 Krishna Memani說:「大家看重的是,他的勝選演說改變了市場觀感。反而比一般更和解、重視財政,這反差很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