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A股爭取納入MSCI 不樂觀

評析:這些都是這幾年來版主多次提過的問題:管制不解除(至少要大幅放寬),MSCI是不可能輕易將A股納入指數的!!偏偏一堆搞不清楚狀況的,屢屢在這個問題上大做文章,尤其每年一到5、6月,就被一堆基金公司大肆炒作!!

A股爭取納入MSCI 不樂觀
2016-11-19 04:54:40 經濟日報 記者孫淑瑜/綜合報導 

儘管「深港通」開通在即,將改善外資進入A股的管道,但FT中文網報導,明晟(MSCI)股票研究主管Dimitris Melas對中國A股明年納入該指數前景不樂觀。他表示,「仍有一些主要障礙沒有清除」。

他說,中國A股看起來將會連續第四年被拒絕納入國際基準指數,除非監管機構在明年6月前消除「主要障礙」,包括賣出A股的外國投資者,每月匯出資金不能超過境內資產的20%等。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過去兩年MSCI的兩輪市場諮詢中,A股均未能如願被納入的原因,是國際機構投資者擔憂大陸市場在投資比重分配、資本流動限制和受益所有權這三大問題,並指出這些阻礙已基本消除。

就在外資眾議的「三座大山」已基本移除後,MSCI在今年初的市場諮詢中再度加入兩個新問題:大規模主動停牌和指數型產品的反競爭條款。

這些障礙至今尚未解決,導致深圳股市即將對全球投資者開放,MSCI明晟新興市場指數的股票研究主管Dimitris Melas近日對大陸A股明年納入該指數的前景仍做出悲觀評估。

FT中文網報導,若A股最初以5%的權重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將被視為大陸逐步向全球資本開放。

......

首先是外資准入問題目前仍未解決。賣出A股的外國投資者每月匯出資金不能超過境內資產的20%,這意味著他們需要五個月時間才能退出大陸市場。

此外,他也指出,大陸當局去年為救市而讓數百檔股票停牌,到現在仍有許多股票處於停牌狀態,這讓許多外國基金都蒙受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