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公共支出煞不住 法國9月預算赤字飆升11% 達830億歐元

評析:聚亨網記者發新聞,編輯部都不需要校稿、審閱的嗎?講法國預算赤字,竟然忽而歐元,忽而英鎊,記者東抄西抄,全篇不知所云,實在糟糕透頂!!

原文的意思是1~9月累計的政府預算赤字,而不是單只9月份。法國前九個月預算赤字830億歐元,去年同期為745億歐元,預算赤字增加了85億歐元。

更糟糕的是國內竟然一堆新聞網站紛紛引用此則新聞,一字不漏轉載,一樣都不用審閱的嗎!!??都當讀者是笨蛋??

路透社相關新聞如下:http://fr.reuters.com/article/topNews/idFRKBN1330PE?sp=true

公共支出煞不住 法國9月預算赤字飆升11% 達830億歐元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2016/11/08 19:15

法國 9 月的預算赤字依然呈現逐漸擴大的趨勢,也讓政府財政的議題成為明年法國總統大選的辯論焦點。

法國 9 月的預算赤字為 830 億歐元,優於前值的 960 億歐元。法國在 1-9 月時,中央政府預算擴張 0.8%,達到 2770 億英鎊,儘管財政收入較去年同期上升 1.1%,但是,預算赤字依然上揚 11%。

在法國的「特殊財政帳戶」中,受到最嚴重衝擊的就是公共財政項目,項目中計入了目標領域中的支出與收入,例如,地方政府財政收入總額。目標項目中第一至第三季的預算赤字為 346.7 億英鎊,較去年同期的 257.2 億英鎊上升。

法國,這個歐元區第二大經濟體,由於法國總統歐蘭德 (Francois Hollande) 的政府傾向社會主義思想,在這種情況下,預算赤字不斷成長,也與歐盟執委會 (European Commission) 的財政緊縮方針相悖。

根據民調機構 Ipsos-Sopra Steria 的資料顯示,歐蘭德的民調支持率從 6 月的 12% 下跌至目前的 4%,也尚未宣佈是否投入明年的選戰,若他競逐明年的總統大選,情勢將會非常嚴峻,而居高不下的預算赤字,勢將成為歐蘭德的軟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