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擴大避險 金管會明年5月推期貨盤後交易

評析:許久前接受中廣新聞網訪問時就說過,要想提振台股,延長交易時間是相對可行的方法,也才能吸引更多的外資或原本盤中無法參與的投資人加入。之前那些減交易稅,或增加當沖標的...等方案根本起不了作用,不會做的還是不會做!

現貨交易時間應該也要一併考慮延長,是不需要像期貨那麼長,但至少須延到歐股開市,才可以讓台股投資人即時反映歐洲的訊息。

擴大避險 金管會明年5月推期貨盤後交易
2016-11-17 17:39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金管會政務副主委鄭貞茂今(17)日宣布,為提供交易人更完善避險管道,期交所將花半年規劃建置「盤後交易平台」,目前15家專營期貨商都表示有意願參與;依期交所估算,盤後交易平台將為整體期貨市場帶來相當的經濟效益,第一年估計可帶來2.61億元收入,還可增加就業機會,可新增聘約210名員工。

金管會證期局主祕蔡麗玲說,目前主要期貨市場,包括日本、新加坡和香港,都已是24小時交易,許多期貨商和券商也都想爭取「盤後交易平台」,以完善避險管道,她表示,根據調查,市場15家專營期貨商都會參與,大概可占盤後交易量的78%左右。

鄭貞茂也表示,台灣現貨(指台股)交易間較短,但金管會希望朝國際化方向努力,但延後現貨市場交易時間,有需要解決的問題,包括投資人交易習慣要改變等,他說,現在期貨交易先跟國際接軌,目前開放,可說是「水到渠成」,至於在台股現貨市場與國際接軌部分,金管會將繼續努力。

根據期交所規劃,在一般交易時段結束後,休息70至75分鐘,供資訊系統計算及傳送一般交易時段的結算價及部位等相關資料後,「再進行盤後交易」,並考量歐美市場的交易時間,盤後交易將進行到次日早上5時;以台指期來說,盤後交易自下午3時開始到明天早上5時,期交所約須花半年時間建置,估計明年5月左右可上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