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人幣強升、陸股樂漲!大摩喊話:上證有望再漲30%

評析:中國自己都說(而且是最權威的「習主席」說的!!)只會「L型」復甦了,哪來那麼多好漲!?而上周五宣布深港通即將開通,結果昨天也只小漲,今天更開盤就下跌,看來深港通行情也玩完了...

目前剩下的就只剩打房行情,就看中國要多用力打房,若真用力打,陸股就還有機會。

人幣強升、陸股樂漲!大摩喊話:上證有望再漲30%
MoneyDJ 新聞 2016-11-28 14:01:54 記者 陳苓 報導

川普當選之後,中國在新興市場中一枝獨秀,股市持續上漲,重回今年年初高點。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大摩) 一改先前立場,轉向看多,大膽喊出上證指數明年有望再漲 34%。

巴倫 (Barronˋs)27 日報導,大摩股票策略師 Jonathan Garner 在去年年中中國股災之前,降評中國股市,如今他對中國看法轉為樂觀,表示中國重回牛市,預測上證指數明年將登上 4,400 點,約有 34% 上行空間。

Garner 報告預測,2017 年陸股盈餘將成長 6%、高於先前估計的 4%;本益比 (exit trailing P/E) 將達 22 倍,高於當前的 18 倍,但是低於 2015 年年中的 25 倍。大摩預測,中國和美國新政府不會爆發衝突爭相實施貿易保護主義。但是北京當局憂心和美國出現貿易摩擦,中國復甦仍在初期階段,將使 2017 年上半中國貨幣狀況保持寬鬆。

與此同時,中國緊縮僅限於房市,特別是購買第二、三間房屋交易,富豪將把錢從房市轉向股市。上次教訓讓當局對於管控融資、期指、股票初次公開發行 (IPO) 更有經驗,這次陸股牛市將持續更久,漲勢也會較為和緩。

........。

MoneyDJ 新聞報導,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佈,28 日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 6.9042 元兌 1 美元,較前一交易日 (25 日) 中間價 6.9168 元升值 126 基點。

新華社報導,中國人行副行長易綱 27 日表示,人民幣在全球貨幣體系中表現出穩定強勢貨幣的特徵,並強調中國外匯存底豐沛,資本將隨著經濟復甦,重回中國。官員放話,人行又調高人幣中間價,今 (28) 日人幣漲幅為三個月之最,提振市場信心,帶動陸股上漲。

墨比爾斯也對中國信心十足。MoneyDJ 新聞先前報導,素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馬克墨比爾斯 (Mark Mobius)15 日在接受美國知名媒體專訪時指出,如今他對中國反而更有信心,川普是生意人、貿然實施貿易保護的機率不高,相反地,他在跟中國談判時,應該會變得更加實際,甚至幫助中國打開貿易大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