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10日星期一

IMF保證 不打匯率競貶戰

評析:這哪是IMF可以控制的事!尤其美國三天兩頭用政治力干預國際匯市,IMF敢管嗎??

IMF保證 不打匯率競貶戰
2016-10-10 02:20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國際貨幣基金(IMF)/世界銀行8日召開年會,各會員國保證將重振全球貿易,擴張政府支出,並消除商業障礙,以對抗經濟疲軟、保護主義及孤立主義,並保證不從事匯率競貶。

英國「脫歐」及上周英鎊「閃崩」,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的反貿易言論,加上全球貿易量減緩,使各國財金首長擔心「反貿易」及「反全球化」的民粹主義高漲。


IMF指導委員會在公報中指出,「全球化及科技進步使全球經濟受益良多。然而各種內向政策,包括保護主義及拖延改革,使未來展望益發遭到威脅」。

公報中說,「我們進一步承諾,將達成強勁、持久、包容、就業充裕且更平衡的成長。我們將個別且集體採用所有政策工具,包括結構改革、財政及貨幣政策」。

公報中並保證,「將設計及落實政策,以消除一些被成長遺忘者的憂慮,並確保人人都有機會享受全球化與科技更新所帶來的利益」。

委員會指出,凡是通膨仍低於目標,且產出缺口仍為負數的國家,貨幣政策應持續寬鬆。所有國家都應彈性運用財政政策,使租稅政策及公共支出更有利於經濟成長,並應推動結構改革以提升潛在成長(POG)水準。

IMF總經理拉加德表示,「央行不能唱獨角戲,其他政府機構也應採取份內的行動」。她要求各國更加致力於促進成長,增加基礎建設與教育支出,並呼籲許多國家採取有利於市場的改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