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9日星期日

台灣經濟成長 IMF下修至1%

評析:是【全亞洲】中敬陪末座,不是【亞洲四小龍中敬陪末座】!

台灣經濟成長 IMF下修至1%
2016-10-05 00:58:47 經濟日報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繼亞洲開發銀行(ADB)調降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後,國際貨幣基金(IMF)在4日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也下修今明兩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反映台灣正受到中國景氣放緩及全球貿易成長率下滑的衝擊。

IMF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從4月預估的1.5%下修為1%,在亞洲四小龍中敬陪末座;儘管明年全球貿易可能回升,但台灣明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仍由4月預估的2.2%調降為1.7%。

IMF並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將擴張3.1%,明年會成長3.4%。報告並警告說,反全球化造成的政治緊張升溫,可能威脅全球經濟復甦。

ADB上月27日的亞洲經濟展望報告顯示,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從1.6%調降至0.9%,明年從1.8%下調至1.5%。ADB指出,由於政府預算延後執行,導致台灣上半年投資降溫,即使下半年政府擴大支出、科技和航空業加碼投資也難以彌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