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9日星期日

IMF最新經濟展望:全球經濟成長減速 央行應維持貨幣政策寬鬆

評析:這次IMF維持今年與明年的全球展望,成長率分別為3.1%與3.4%,但最大問題是美國今年成長率從2.2%被大幅下調為1.6%(下調幅度高達0.6%,而不是文中說的0.2%),明年也從2.5%下調為2.2%,但市場卻毫無所動,實在太奇怪了!!

相較之下,歐元區今明年都被上調0.1%,分別為1.7%與1.5%。

整體先進國家今年被下調0.2%,明年維持不變,實際成長率分別為1.6%與1.8%。

新興國家今年上調0.%,明年維持不變,實際成長率分別為4.2%與4.6%。

其他詳細資料請見IMF網站

IMF最新經濟展望:全球經濟成長減速 央行應維持貨幣政策寬鬆
鉅亨網編譯何昆霖2016/10/05

《CNBC》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本週二最新公佈世界經濟展望指歐美經濟成長出現放慢跡象,警告各國央行應繼續保持貨幣政策寬鬆。

最新 IMF 世界經濟展望預期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來到 3.1%,與七月份預估一致。不過 IMF 同時預估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將放慢來到 1.6%,低於去年同期 2.1% 也低於七月份預估 1.8%。

IMF 警告目前已開發國家經濟成長停滯不前可能讓各國採取保護主義,加重貿易與移民限制。要對抗成長減速問題,各國應維持貨幣政策寬鬆,例如歐洲可以擴大資產收購規模、政府增加教育科技與基礎建設支出等。同時其他國家也需要改革增加勞動參與率、降低進入市場門檻。

IMF 指中國債務還在以相當危險的速度擴張,政府應該採取行動限制信用擴張,並停止支持活不下去的國營企業。預期中國經濟成長率在經濟轉型成消費經濟影響下持續放慢一段時間,不過這有助長期發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