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英鎊崩跌!法國總統:Brexit若沒傷到英國歐盟就完了

評析:確實如此!如果英國脫歐沒有得到應有的懲罰,勢必會起示範作用,尤其接下來的義大利修憲公投...必須讓那些蠢蠢欲動的國家不敢跟進,否則歐元區乃至歐盟勢必完蛋!

英鎊崩跌!法國總統:Brexit若沒傷到英國歐盟就完了
MoneyDJ新聞 2016-10-07 10:57:5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6日在一場晚宴上表示,英國必須為脫歐(Brexit)付出代價、否則歐盟將面臨生存危機!歐蘭德對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內等150名晚宴貴賓說,歐盟的談判立場必須要能夠堅定地維護單一市場的基本原則、如此才能避免仿效傳染效應。

澳洲國民銀行(NAB)外匯策略師Rodrigo Catril指出,英鎊在週五(10月7日)亞洲交易時段出現大跌主要是受到美國9月就業報告公布前夕交投清淡、程式交易觸發停損賣單的影響。 RJ O’Brien外匯交易商Vladimir Gavrilovic認為,歐蘭德的最新強硬談話可能是觸發英鎊賣壓的元兇。英鎊兌美元7日稍早大跌6.1%至1.1841、創1985年5月以來新低,單日跌幅創6月24日英國脫歐公投(當日大跌11.1%)以來最高紀錄。

SKY News報導,歐蘭德6日指出,英國不可能在沒有付出任何代價的情況下離開歐盟。他說,英國想跟歐盟一刀兩斷、歐盟應該順應他們的心願。

英國電訊報6日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警告,德國汽車業與其他工業遊說團體將無法替英國爭取到好的脫歐條件。

BBC News 4日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受訪時表示,匯率起起落落,英國經濟基本面是強勁的,就業人口達到歷史新高的同時、通膨則是處於歷史低點。她坦承Brexit協商過程不會是一帆風順。梅伊甫於10月2日宣布,2017年3月底前將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自願退出歐盟條款。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