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美元指數攀升至近八個月高位歐元走軟

評析:在預期美元將升息的情況下,美元持續走強。在這件事確定前,大概美元還是要維持一樣的態勢。

美元指數攀升至近八個月高位歐元走軟
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07:23 BJT

路透紐約10月21日- 美元指數週五攀升至2月初以來最高,受助於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年內升息的預期增強,以及歐元跌至七個月低位。

包括紐約聯儲總裁杜德利在內的聯儲官員的鷹派講話,以及希拉里當選美國總統的預期升溫,導致對美聯儲年內升息的押注增加。

杜德利週三表示,如果美國經濟繼續沿著既定的軌道發展,美聯儲可能在今年稍後升息。

“部分聯儲官員的講話給人的感覺是,決策者已準備好在12月採取行動,但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市場認為,如果希拉里而非特朗普當選,12月升息的可能性要大得多,”花旗集團的匯市策略部全球主管Steven Englander表示。

市場認為,如果特朗普當選,更可能帶來不確定性,並可能造成市場波動,從而導致升息被推遲。

根據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交易商現已消化的美聯儲在12月會議上升息的機率為70%,高於兩週前的64%。

美元指數盤中觸及2月3日以來最高98.813。歐元兌美元跌至3月10日來最低1.0859美元。

歐元走軟是因歐洲央行週四政策會議提振美元。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保留了行動的多種選項,並強調在貨幣寬鬆度“非常大”的情況下,等待已久的通脹攀升計日可期。

導致歐元走軟的另一個原因可能是,中國央行重新平衡外匯儲備,因人民幣貶值的速度快於預期。

中國人民幣兌美元週五跌穿6.75元人民幣, 之前人民幣中間價跌穿該水平,為六年來首次。

.....

“有這樣一種觀點,如果中國的資產外流強勁,說明中國居民在買入美元,這就意味著中國央行的美元儲備減少。那麼,美元和歐元儲備的比率就會失衡,因此,央行賣出部分歐元來重新平衡與美元的比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