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全球最大逆勢投資機會,美系外資喊買歐洲銀行股

評析:目前MSCI歐洲銀行股指數本益比僅11.95倍,金融股指數本益比也僅13.67倍,不但低於絕大部分的新興國家,更遠於美股S&P500的24倍多的超高本益比!而且MSCI歐洲銀行股指數股利收益率高達5.23%,金融股也有4.95%,相較之下美股股利收益率僅2.13%,顯然歐洲銀行股被嚴重錯殺,確實有相當大的補漲機會!!

不過眼下還是有許多不利消息在醞釀中,投資人也不急於搶進。尤其美國大選與升息尚未抵定,加上被「抓交替」當替死鬼的德銀...歐洲金融股乃至於整個歐股都還是可能被抓來當墊背!!

全球最大逆勢投資機會,美系外資喊買歐洲銀行股
MoneyDJ新聞 2016-10-07 14:59:0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銀行是低利率環境最大受害者,也是今年歐股表現最差的族群,不過隨著寬鬆貨幣政策步入尾聲,歐洲銀行股也有可能有便宜可撿。

路透社報導,搖搖欲墜歐洲銀行股的投資評等,周四獲美系外資分析師提高至「買進」,理由有債信循環出現改善跡象、授信增加,以及股價評價低等。

分析師指出,低利率壓抑歐洲銀行業獲利、法務成本與股權稀釋等不利風險仍仍存在,但補充說明負面風險多集中於特定銀行,而非整個系統。

分析過去十年投報率,歐洲銀行股表現敬陪末座,但這也讓分析師看好歐洲銀行股為全球最大逆向投資機會。Stoxx 600銀行股指數周四收漲0.8%,但今年迄今仍累計下跌20%。

美國將在周五公布九月就業報告,數據如果優於預期將增加聯準會(FED)升息信心,這也有利銀行股獲利回春。目前聯邦基金期貨預測11月升息機率為23.6%、12月為65.3%。(BusinessInsid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