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

本周五大事 牽動全球市場

評析:ECB應該會維持利率不動,也不會QE加碼。英國脫歐也有不會有具體進展。美國總統辯論已了無新意,就看兩個小丑在對罵。

只有Q3財報(大概不會太好)及中國Q3GDP(應該不會低於6.7%)值得注意。

本周五大事 牽動全球市場
2016-10-16 01:54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全球市場本周將受到五大事件的牽動,包括歐洲央行(ECB)利率決策、英國首相梅伊首度參加歐盟峰會所涉及的脫歐進展,美國總統大選的第三場電視辯論、持續發布的企業財報,以及中國上季經濟成長率。

歐盟各國領袖將在17日至21日舉行峰會,這是梅伊上台以來首度參加歐盟峰會,可能會藉機向各國闡述脫歐計畫的機會。梅伊已宣布將在明年3月底前,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脫歐條款。

ECB將在20日進行利率決策,預料將按兵不動,然而在傳出ECB已討論過讓購債措施退場後,投資人將關注ECB總裁德拉基的發言,揣摩ECB的下一步是要延續每月購買800億歐元的債券、還是要開始縮減購債規模。

ECB的量化寬鬆政策(QE)預定明年3月到期,花旗認為,ECB可能會在12月宣布QE延長半年,並將每月購債規模從800億歐元下砍至600億歐元。

在大西洋的另一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的第三場辯論會,19日(台北時間20日上午9時)舉行,這也是兩人選前最後一次交手,辯論後的民調支持率消長將影響市場信心。

此外,本周將有逾80家美股標普500指數的成分企業公布上季財報,包括美國銀行、高盛及摩根士丹利等美國大銀行,還有IBM、雅虎、英特爾、微軟等科技巨擘。

在亞洲,中國19日將發布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分析師預估中國的經濟成長可望連三季維持在6.7%的水準。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經濟學家佩提爾認為,中國工業生產成漲回穩、不動產市場上揚及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環境,可能有助減輕企業與地方政府的壓力。

美歐英CPI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美歐英CPI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