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食藥署統計 進口黃豆僅3%非基改

評析:又何止豆漿店,各大食品廠的豆漿、豆腐,豆干...也都說是非基改黃豆,根本大多是騙人的!問題就出在食藥署很少在抽查,任憑廠商隨便標!!

而且不只黃豆,進口玉米也好不到哪去。

食藥署統計 進口黃豆僅3%非基改
今日新聞NOWnews – 2016年10月26日 上午11:37

吸引消費者上門,滿街大大小小豆漿店幾乎都打著使用「非基改黃豆」的招牌攬客,但衛福部食藥署今(26)日指出,經統計國內食品輸入查驗量,進口黃豆當中,基改黃豆占97%,非基改黃豆僅占3%,食藥署今年7月已將基改、非基改黃豆號列分流,未來透過大數據分析,就可掌握市面標示是否全唬人。

強化進口食品的管理,食藥署今年一口氣新增121個進口號列,要求輸入比照「食品及相關產品輸入查驗辦法」規定,向食藥署申請辦理輸入查驗,其中就包括備受關注的基改、非基改食品分流。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說,分流的基改食品包括黃豆、玉米、甜菜、油菜以及甜玉米等,只要是輸入後供作食品用途,就得依「食品及相關產品輸入查驗辦法」規定,向貨物輸入港埠所在地的食藥署各辦事處申請辦理輸入查驗,查驗合格後始得輸入,不合格者一律退運或銷毀,不得流入國內市場,以確保輸入食品安全。

不只基改食品,先前國內爆發手搖飲料店「英國藍」的玫瑰花茶被驗出含殺蟲劑DDT,全因上游廠商竄改花茶產地,把非食用的乾燥花混充食品,食藥署這次也把花茶、包粽子的竹葉、竹筒飯的竹鞘等,全部列入分流的新號列。

食藥署掌握目前進口基改黃豆幾乎全用於榨油,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吳宗熹表示,分流之後,食藥署就能更精準掌握基改與非基改黃豆的食品進口量,透過大數據分析,就能清楚了解市售商品標示「非基改」的真實性合不合理,配合發動稽查。

食藥署強調,基因改造食品標示已上路,如果業者使用基因改造食品原料就該強制標示,若應標示而未標示者,可開罰3萬到300萬;標示不實者則可開罰4萬到400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