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5日星期一

三星SDI淚崩!傳三星怒砍Note 7電池訂單、TDK樂透

評析:也沒台廠因此得利,唉...

三星SDI淚崩!傳三星怒砍Note 7電池訂單、TDK樂透
MoneyDJ新聞 2016-09-05 10:22:14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智慧手機情報網站blog of mobile 5日轉述南韓媒體韓國經濟新聞的報導指出,三星電子已決定停止向三星SDI(Samsung SDI)採購Galaxy Note 7用電池。報導指出,三星Note 7所使用的電池主要向2家公司採購,一為三星SDI、一為日本TDK香港子公司Amperex Technology Limited(ATL)位於東莞的完全子公司Dongguan Amperex Electronics Technology(DAET),其中三星SDI供應比重達約70%、DAET約30%。

據報導,因三星SDI供應的電池被視為是此次引發Note 7大規模召回的元兇,故三星已決定中斷向三星SDI採購Note 7電池、並向DAET追加下單,且據悉三星也將向其他企業採購Note 7電池,不過具體的企業名稱不明。

據報導,截至2016年3月31日為止,三星電子持有三星SDI 19.6%股權,因此預估三星不會因Note 7召回而向三星SDI提出損失賠償,且除Note 7之外,三星SDI也提供其他Galaxy智慧手機所需的電池給三星,而三星中斷採購的對象將僅限於Note 7。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5日上午9點25分為止,三星SDI重挫1.84%至106,500韓圜、稍早最低跌至101,500韓圜(跌幅達6.5%)創6月28日以來新低水準。

截至台北時間5日上午9點49分為止,TDK狂飆7.43%至7,660日圓,創1月4日以來新高水準。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日文版3日報導,三星在2日舉行的記者會上指出,「根據調查,Note 7會接連發生爆炸,可能是因為電池絕緣功能出問題所致」。因合作廠商電池製程發生細微誤差,導致陰極和陽極碰觸而起火。

blog of mobile 4日報導,在三星宣布停售、召回Note 7之後,南韓3日又發生Note 7爆炸事件,且消費者的脖子、手腕被飛散的碎片所傷。據悉,該位消費者知道三星要召回Note 7,不過因三星公告不良品機率相當於100萬台中有24台,想說自己不會這麼衰,所以在睡覺時將Note 7放在無線充電台充電,結果發生爆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