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快買不到債了?歐洲央行QE飆破1兆歐元大關!

評析:又在鬼扯、危言聳聽了,說這些話的難道不知ECB QE的內容是可以買公司債的嗎(請爬文)!?哪可能會有買不到債的問題,只怕錢不夠而已!!

快買不到債了?歐洲央行QE飆破1兆歐元大關!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6/09/06 18:05

根據統計,歐洲央行 (ECB) 自 18 個月前開始採取量化寬鬆 (QE) 貨幣刺激措施以來,累積收購的區域內國家公債已衝破 1 兆歐元的關鍵門檻。由於歐洲經濟成長力道仍弱,通貨膨脹率也遠低於標準,使得本周歐洲央行會議還能端出什麼新的振興方案,令人懷疑及期待。

ECB 自去年 3 月開始收購公債 QE 行動,至本月 1 日買債總規模已衝破 1 兆歐元關卡,並於周五 (2 日) 結束時來到 1.002 兆歐元。根據荷蘭合作銀行 (Rabobank) 的數據,這已相當於歐洲公債及官方機構債券總規模的 1/7。

截至 8 月底,歐洲央行共買了 2380 億歐元的德國公債、1890 億歐元的法國公債及 1640 億美元的義大利公債。但歐元區通膨率仍只有 0.2%,遠低於央行目標的接近 2%。而 ECB 原本計畫至明年 3 月底買 1.7 兆歐元資產的 QE,卻只剩不到一半還沒執行。

不過,德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已跌破 0%,創史上首度掉入負殖利率。花旗 (Citigroup) 預估,到了今年 11 月,就沒有任何德國公債能符合 ECB 的 QE 收購資格。

花旗利率策略師 Aman Bansal 指出,儘管針對 ECB 的 QE 何時會撞牆,有不同的預測,因為該行並未公布已持有的公債細節;但大家都同意的是,計畫已接近極限了。

安聯全球投資人 (Allianz Global Investors) 固定收益部全球主任 Franck Dixmier 對《金融時報》指出,歐洲央行的 QE 如今成了信譽問題,該行官員們正好可以趁本週四 (8 日) 召開貨幣政策會議的機會,向市場說明他們新的宏觀經濟預測及政策意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