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三星高成本更換Note7 輸了銷售但挽回信心

評析:單看數據比例或許不高,但這次的事件已不單是燃燒,有些個案根本是爆炸了,讓三星不得不高規格處理後續問題。也還好目前沒聽說有傷人事件,三星當然得當機立斷立刻處哩,否則出現傷人事件,那就更沒完沒了,尤其牽涉賠償,三星的損失絕對會更驚人!

另一方面蘋果新機下周將上市,三星自然也想到這一點,所以才狠下心來全面回收以挽回商譽。有人說會因此讓蘋果得利,那也不盡然。部分消費者本來就在觀望蘋果新機的規格,若如預期的了無新意,消費者還是會回過頭來考慮三星或其他廠牌。畢竟,過去蘋果也不是沒出過類似問題,但蘋果的處理可沒這麼大方。

三星高成本更換Note7 輸了銷售但挽回信心
2016-09-02 21:05 中央社 台北 2日電

三星今天決定讓全球所有 Note7用戶更換新機,一位台灣通路高層說,三星為解決 0.0024%比例的問題電池,採取超高成本處理措施,短期雖輸了銷售表現,長期是贏得消費市場信心。
韓國手機大廠三星今天宣布,因Note7燃燒事故,將針對全球Note7用戶提供更換新機服務,台灣三星預計於9月中旬起陸續提供全新Note7無條件換機服務。

三星表示,Note7推出以來全球已銷售超過100萬支,至今生產量大約 250萬支。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向媒體表示,100萬支Galaxy Note 7智慧型手機當中,僅發現24支裝載有缺陷的電池,換言之問題電池比例約0.0024%。

截至9月1日為止,全球統計已有 35件Note7燃燒事故,倘若三星置之不理,勢必會影響消費者對三星產品的觀感,但是三星做出針對全球 Note7用戶更換新機的決定,確實也讓市場頗為意外。

一位熟悉手機產業的通路高層表示,三星為了0.0024%的問題比例,針對全球所有Note7更換新機,除了從 8月19日開始銷售出去的新機,再加上已生產、已出貨到通路的新機,付出的成本非常高,但這也代表三星重視消費者,這樣的做法其實值得鼓勵。

另外,三星預定9月中旬後可換新機,從重新生產、組裝、運送若只花費2個星期,對三星也是非常大的考驗。

通路高層進一步說,目前全球高階市場的兩張王牌就是Note7和iPhone 7,三星目前已經暫停銷售Note7,等於後續將出現空窗期,面對即將在 9月7日亮相的iPhone 7,市場的買氣勢必會轉移至iPhone 7,也意味著三星這次在出貨競爭上是「吃定虧了」,儘管輸了銷售局面,但若能挽救商譽、贏回消費信心,對三星來說還是「短空長多」。

Note7在8月19日全球首賣,台灣名列首波銷售國家,通路高層指出, Note7銷售成績相當好,直逼有史以來銷售最亮眼的Note2,以全球來看,過去S系列均優於Note系列表現,但 Note7這次開賣銷售的速度,和S7系列不相上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