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5日星期一

回收Note 7到哪去?分析師:可能換完電池再出售

評析:當然是整理完再賣出來,難不成丟垃圾桶?

回收Note 7到哪去?分析師:可能換完電池再出售
MoneyDJ新聞 2016-09-05 10:54:01 記者 陳苓 報導

三星電子Galaxy Note 7全球大召回,收回的智慧機會如何處理?外界推測,最可能方案是換掉電池之後重新出售,以減少損失。

CNBC、The Korea Economic Daily、韓國先驅報等5日報導,業界分析師推測,Note 7召回之後,三星的第一種解決方案是只換掉電池,其他零件全數重新使用。據了解三星調查顯示,處理器晶片、顯示器、相機等主要零件都沒有問題,此種做法能把召回損失減到最小,採納可能性最高,不過顧客或許會有所不滿。

第二種可能的作法是,把召回的Note 7修整之後當成翻新機(refurbished phone),在印度、印尼、越南等新興市場販售,價格將比定價低上25~50%。此種作法採納機率排名第二。

第三種做法是銷毀所有回收機種,由於成本最高,採行機率最低

Note 7預定9月19日展開全球召回,美國方案已經出爐,用戶可以選擇換拿全新Note 7;或是改用S7或S7 Edge,三星將補償兩者價差。另外,為了表達感謝,用戶還可拿到25美元禮券。
外界認為,此次事件對三星名聲的衝擊,遠大於近期損失。估計,三星召回250萬支Note 7、換發新機,成本約為10億美元,僅佔該公司今年預估淨利的不到5%。最大問題是三星的聲譽是否受創,Futurum Research首席分析師Daniel Newman說,三星反應相當迅速,或許能及時解決問題,趕上年底銷售旺季。爆炸醜聞可能會像蘋果S6彎曲門一樣,不久後煙消雲散。

至於蘋果是否受惠?IDC手機團隊研究經理Ramon Llama認為或許不會,因為Android和iPhone系統轉換不易,手機原有資料和應用程式(Apps)難以在iPhone使用,用戶或許會因此卻步。

Pelham Smithers Associates證券分析師Sanghyun Park說,三星能在短時間迅速召回,應是三星少主李在鎔親自下令,除了他之外沒有人能做出如此大膽決定,李在鎔應是想保護家族集團名聲,才忍痛召回。

另一派人士認為Note 7召回衝擊大,三星會備受打擊。日經新聞3日報導,南韓SK證券分析,三星光是召回費用就要花上5,000億韓圜(約450億日圓),且預估Note 7本季(2016年7-9月)銷售量可能將從原先預期的500萬支大幅萎縮4成至300萬支。三星電子統籌智慧手機事業的無線事業部長高東真於2日舉行的記者會上並未說明召回相關費用的具體金額,僅表示「是一筆會讓人心痛的龐大金額」。

HMC投資證券也表示,「Note 7的問題,恐讓消費者信心惡化,且因是和安全性相關的問題,因此預估會讓原先猶豫不決的消費者轉向預計下週發表的新iPhone的懷抱。另外,因三星品牌形象料會因此受衝擊,故三星原先計畫今年最少出貨1,100萬支Note 7的目標也恐難達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