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13日星期二

美生技股鹹魚翻身?希拉蕊當選機率降 NBI跳漲逾3%

評析:打從去年希拉蕊發表不利生技產業的言論後,希拉蕊就成了生技股指標...

不過,說也奇怪,昨天因為希拉瑞生病有可能退選的傳言,讓生技股大漲,但同時間美股卻也是大漲的,這跟之前的情況完卻不同。希拉蕊當選機率降低,那就意謂川普的機率提高了,之前只要川普當選機率一高,美股就會跌...

美生技股鹹魚翻身?希拉蕊當選機率降 NBI跳漲逾3%
MoneyDJ新聞 2016-09-13 09:21:4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見圖)罹患肺炎、讓對手川普(Donald Trump)勝選機率的上升,之前因希拉蕊砲轟藥廠坑錢而重挫的生技類股,是否能因此鹹魚翻身?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12日勁揚3.08%、收3,006.67點。NBI年初迄今仍重挫15.08%,表現遠遜於那斯達克、標準普爾500指數的上漲5.63%、4.08%。

barron`s.com報導,市場認為,美國生技股12日走強,有部分是受到希拉蕊當選總統機率的下降影響,投資人認為,希拉蕊若執政,可能會推動法案壓低處方籤藥物的售價,尤其是那些在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涵蓋範圍內的藥物。

Strategas分析師Daniel Clifton就直指,希拉蕊若不當選,對生技大為有利,而且這也增加共和黨保住眾議院、同時拉高參議院席次的機率。

Horizon Investments全球策略長Greg Valliere則指出,希拉蕊健康亮紅燈,讓總統選情大翻轉,民主黨選舉團隊明顯隱匿希拉蕊的病情,給人運作體制完全不透明的印象,恐怕會降低選民的信賴感。Valliere還說,希拉蕊之前曾飽受血栓之苦,因此這次究竟只是肺炎、還是更嚴重的疾病,實在令人擔憂。

除了希拉蕊事件外,併購消息和臨床試驗結果正面,也是帶動生技股跳漲的主因。
MarketWatch 12日報導,愛爾蘭生物製藥公司Horizon Pharma PLC宣布斥資8億美元收購生物製藥公司Raptor Pharmaceutical Corp.,帶動Raptor股價狂漲20.54%。

另一方面,皮膚用藥製造商Foamix Pharmaceuticals Ltd.宣布,用來治療丘疹膿皰(papulopustular rosacea)的新藥在第二階段臨床試驗中有強烈的正面結果,激勵其股價跳升15.7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