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焦點:澳洲第二季GDP同比增速四年來最快創下25年未衰退佳績

評析:第一季原成長率為3.1%,下修為2.9%。

焦點:澳洲第二季GDP同比增速四年來最快創下25年未衰退佳績
2016年9月7日星期三11:18 BJT

路透悉尼9月7日- 澳洲經濟第二季錄得四年來最高同比增幅,並創下連續25年無衰退紀錄,因出口大增蓋過了礦業投資低迷。

截至6月份的當季國內生產總值(GDP)較上年同期增長3.3%,高於前季的約2.9%。數據公佈後,澳元兌美元持堅,報0.7662美元。

全部商品和服務的價值較第一季增長0.5%;第一季產出環比增長1.0%,屬於異常強勁的水平。

第二季經濟增長的推動因素包括大選前政府支出激增,以及家庭支出和住房建設的溫和增長。這幫助抵消了礦業投資的新一輪大幅下滑。礦業投資下滑已拖累經濟三年多。

而在截至6月的一年,國際貿易是經濟成長的最大推動因素,對礦業項目的數千億資金投入帶來資源出口碩果。

貿易對第二季GDP同比增幅的貢獻不低於2.2個百分點。

外部需求強勁,掩蓋了國內經濟的不佳表現,國內最終需求僅較上年同期上升1.2%。

報告還顯示,經濟還沒有熱到刺激通脹的程度,主要GDP物價指標同比僅上升0.3%。

澳洲央行8月降息至紀錄低點1.5%及說到為何可能再次放寬政策時,稱需要“更強勁的經濟增長”。

“澳洲GDP連續25年增長,讓我們躋身高端俱樂部,”澳洲聯邦銀行(CBA)的資深分析師Michael Workman說。

“但我們仍預計會降息--通脹指標仍很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