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Fed按兵不動 預示年底前仍可能升息一次

評析:一如預期仍是不敢升息,當下美國經濟是在太差了。也如各方預期,仍是強調今年內還是可能升息...不這麼說都不行,不說會認人覺得美國經濟爛透了!!

「Fed也預測明、後兩年升息步伐將趨緩」,現在一年升不到一次,還不夠慢嗎?升息步伐還能怎樣趨緩??

昨天美股明顯彈升,尤其金蟲指數單日狂漲超過7%!

Fed按兵不動 預示年底前仍可能升息一次
2016-09-22 02:24 經濟日報 記者湯淑君╱即時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於台北時間21日凌晨2時宣布,基準利率維持不變,連續第六次會議按兵不動,表示會等待更多證據顯示經濟正邁向Fed目標後再議,同時強烈暗示年底前仍可能升息。美股道瓊指數盤中應聲上漲0.5%。

Fed決策小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在會後聲明中表示,美國經濟景氣已回升,近幾個月來的就業成長「紮實」,但FOMC決定暫不升息,維持聯邦資金利率在0.25%至0.5%不變。

聲明中寫道:「近期對經濟展望的風險似乎大致平衡。本委員會研判,提高聯邦資金利率的論點已強化,但決定暫時靜候進一步的證據,證明朝目標持續邁進。」

同時,Fed官員利率預測的中間值顯示,決策官員調降今年預期升息的次數,從原先的兩次降為一次。17位決策官員中,有三人認為年底前利率仍應維持穩定。

Fed也預測明、後兩年升息步伐將趨緩,並調降長期利率預測至2.9%,低於原先估測的3.0%。

Fed這次維持貨幣政策不變後,焦點將轉向12月—很可能是Fed今年最後一次升息的機會。Fed 11月初也有一場政策會議,但因為在總統大選前幾天舉行,經濟學家認為Fed應會避免在那場會議上升息。至於12月升不升息,仍取決於經濟、通膨和市場的情況。

.......。

但這次有三位FOMC成員投票主張立即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包括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羅森格倫、克里夫蘭聯準銀行總裁梅斯特,以及堪薩斯聯準銀行總裁喬治,是2014 年12月以來反對FOMC貨幣決策人數最多的一次。

2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昨晚已宣布基準利率維持不變,之前已先撤出的要繼續放到12月,還是可以重新進場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才剛開始,接下來還有一連串的事情可能會發生。就算要進場,也只適合極短線進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