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全球經濟體重新排序!東協將躍居第四大

評析:現在全球最熱的經濟體就屬東協了。雖然現在東協還有不少問題,但絕對是往正確的方向前進,而AEC也才剛成立,當年歐洲經濟共同體也是走了多年才看出成效,未來東協大有機會。

全球經濟體重新排序!東協將躍居第四大
2016-09-07 04:56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2015東協人均GDP資料來源:世銀、日經新聞
2015東協人均GDP資料來源:世銀、日經新聞

寮國總理西蘇里(Thongloun Sisoulith)在首都永珍對亞各國商業領袖發表演說指出,未來十幾年全球經濟將會出現新秩序,而東南亞將扮演中心角色。他說,目前東南亞國協(ASEAN)的經濟成長率推估,2030年前將躍居全球第四大經濟體。

西蘇里在他2016東協商業暨投資高峰會(ABIS)的開場白中提到:「多項研究已顯示,東協經濟預料每年會成長7%,2020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將達4.7兆美元,並可能在2030年成為全球第四大經濟體。」

寮國是今年東協的主辦國,其國土位在中南半島內陸,毗鄰中國、緬甸、越南、柬埔寨和泰國。蘇里將主持6日起在永珍舉行的領袖會議。

這場商業暨投資峰會是主要峰會外的另一場會議,各國領袖和首長將出席對商業團體發表演說。

東協領袖上次集會是在九個月前的東協經濟共同體(AEC)成立儀式,一年後東協也將邁入50周年。

寮國為今年東協活動選的主題「讓夢想成真,為了有活力的東協共同體」,反映出此區域的挫折,雖對經濟整合懷抱雄心壯志,但因缺乏實質進步。

為維持7%的成長率目標,東協必須致力維持商品、服務、資本和技術勞工的持續進步。

西蘇里說:「我們應該加強東協各國之間服務業的整合,為了讓商品和服務能整合進全球供應鏈,應該要共同強化東協的各項建設,使該區成為全球投資的目地的。」

東協目前整體GDP為2.43兆美元,是全球第七大經濟體。寮國領導人看好這數字未來五年將翻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