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債券新規 台壽險業有賺頭

評析:一般散戶又買不到...

債券新規 台壽險業有賺頭
2016-09-10 04:33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台灣壽險公司普遍面臨收益率壓力,如今隨全球監管當局鼓勵銀行發行收益率較高的債券,提供這些業者一個好機會。

滙豐控股(HSBC)本周在台灣發售20億美元的債券,按照「總損失吸收能力」(TLAC)的新規定要求,必須提供4%的收益率。TLAC是跨國組織巴塞爾金融穩定委員會(FSB)公布的新規定,用意在防止政府未來再為金融機構紓困。

相較於壽險公司常買的外幣優先債券殖利率已下滑,本季最低降到3.35%,滙豐發行的新債券提供的收益率較高。截至6月底止,台灣壽險公司的資產總值達新台幣21.2兆元(6,740億美元),比瑞士全國的經濟產值規模還大。在台灣10年期公債殖利率降到僅區區0.65%之際,這些壽險公司偏好買進外幣資產,也是美國公司債的主力買家。

過去四年來,台灣壽險公司持有的債券部位已增加兩倍,達到760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