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巴西經濟 專家仍看衰

評析:巴西最差大概就這樣了,但要轉好也沒難麼容易,新總統和羅賽芙半斤八兩而已。

昨天巴西股市大跌1.15%,完全沒有「慶祝」行情...當然沒啥好慶祝的。

由史以來辦得最爛的奧運結束了,羅賽芙下台行情也結束了,原物料行情也沒轉好...接下來的巴西股市乃至於拉美可能要盤上好一陣子。

巴西經濟 專家仍看衰
2016-09-01 14:16 聯合晚報 編譯季晶晶/美聯社聖保羅31日電

巴西今年兩場大戲獲全球矚目-主辦里約奧運和罷黜首位女總統羅賽芙,但對於目前最大挑戰:這個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要如何爬出經濟衰退的泥淖,仍然沒有解方。

巴西參院31日以61比20的壓倒性票數,表決通過罷黜羅賽芙,罪名是非法操縱國家預算。不過,擺在繼任者德梅爾眼前的並非康莊大道。巴西人民對政治人物普遍感覺失望憤怒,眼前政治對立加劇、經濟一團糟。

巴西經濟去年負成長3.8%,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今年還會再萎縮3.3%;7月失業率升抵11.6%,遠高於一年前的8.6%;預算赤字會在今年底前擴大至近480億美元。

去年國會為是否該罷黜羅塞芙爭論不休時,許多壞消息如滾雪球般擴大;參院周三表決過後,部分人士期待事情可望出現轉機。

28歲教師塔薩拉說:「在羅塞芙和工黨主政下,經濟觸底。」另有分析師認為,因政治不確定性而縮手的企業可能重新開始投資。

但市場也有疑慮,覺得巴西的政治問題深重,不是換掉羅賽芙一人就能解決。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資深學者迪波爾說:「總統換人做,巴西的政治體系仍然不健全。」

巴西利亞大學政治學教授佛萊雪說,要填補預算赤字,德梅爾必須改革退休金和社福制度,限制公務員加薪,實施撙節措施以控制政府支出。但這些作為很可能遭遇國會阻擋。

18歲學生曼德斯悲觀表示:「對勞工階層來說,事態會愈來愈糟。物價會續漲,更多人會丟工作。」

不過事情並非全然無望。巴西股市今年走揚,因為投資人相信,商品價格回穩,巴西經濟的最糟狀況已經結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