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13日星期二

股債齊跌大危險!美銀:全球市場恐爆520億美元賣壓

評析:拜託別鬧了好嗎!?是有沒有概念啊,不知道全球股市規模有多大嗎!?區區520億美元,哪來的「壓」可言!美股今年被投資人賣超上千億美元都還照漲不誤了,更何況全世界!

據估計全球股市總規模超過70兆美元,就算一次被倒520億,對市場的影響也很有限!!更何況美銀的估算是一段時間的加總!

股債齊跌大危險!美銀:全球市場恐爆520億美元賣壓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6/09/13 16:39

今年來鎖定市場波動性的投資策略大受歡迎,如風險平價 (risk parity) 基金,因全球央行大行貨幣寬鬆,推高股票及債券的價格,同時市場波動性仍低落。不過分析師們警告,全球市場攜手下跌,將在未來幾日掀起一波強迫去槓桿浪浪潮,恐怕會加重市場拋售情況,引發更強大的賣壓。

《彭博社》周一 (12 日) 報導,風險平價策略,簡言之就是同時槓桿做多美國公債及做多股票。但現在有個「完美風暴」正在生成:即資產間的連動性大增,加上市場震盪加劇,可能將引發一連串量化驅動的基金面臨拋售壓力。

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股票分析師 Chintan Kotecha 的團隊便警告,上周五 (9 日) 美股大跌對量化基金的衝擊,「很可能比英國脫歐更大」,因全球股債市價格連動性大增。

美銀估計,近日全球市場震盪後,接下來幾天,訂有波動率目標的系統性資產組合可能會在全球股市爆出 120 億美元賣壓。此外,追蹤市場趨勢及波動性的管理期貨基金 (CTA),短期內甚至也將面臨 400 億美元賣壓。

核心的風險平價基金只做多,並以 6:4 的股債配置比例試圖表現超越一般基金;CTA 基金則無論股債都可能做多及放空。分析師們指出,由於今年來全球市場波動性持續低落,加上美股一再攀高,刺激許多鎖定波動性的量化基金受到鼓舞,紛紛提高槓桿及做多。

美銀指出,美股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及美國 10 年期公債價格間的 3 個月連動性指標,在英國脫歐公投後的周一降至今年來最低點 -0.66,意味風險平價基金很可能不受影響,因為債券表現強勁,抵銷了全球股市大跌的衝擊。但現在兩者連動性飆上 +0.27,暗示風險平價策略分散風險的機會更少。

有鑑於此,美銀警告,這預告全球市場震盪將更劇烈,因為各大基金將開始調整配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