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25日星期日

當心!年底前3隻黑天鵝 恐爆大災難

評析:這幾個月版主在演講、課程與媒體訪問中都一再提醒大家這幾件事都可能引發股市大幅回檔!

不過要更正一下:

1.不是川普贏才是黑天鵝,就算希拉蕊贏也不會好到哪!大選一結束,FED就沒有再護盤的理由,美股將回歸基本面...到時就是問題的開始!!

2.義大利憲改公投日期是10月30日,不是10月中旬。

3.如果市場已先回檔整理,那12月升息就不是黑天鵝了。

當心!年底前3隻黑天鵝 恐爆大災難
中時電子報2016年09月25日 08:07 吳美觀/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21日決議不升息,激勵全球股市大漲,但千萬別以為利率按兵不動,投資人就能安穩度日,距2016年底只剩下3個月時間,專家認為,全球金融市場仍可能有3隻「大尾又凶悍」的黑天鵝來攪局,投資人要提高警覺、做好避險動作,才能避開多頭一夕翻盤帶來的風險。

●黑天鵝1: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11月8日投票僅40多天的時間,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和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的支持度難分軒輊,雖然華爾街認為希拉蕊的勝算略高,但最後結果沒人敢斷言,因此緊張選情也牽動全球市場金融情勢。專家分析,美國總統大選對美元的衝擊,不亞於英國脫歐公投對英鎊影響,研究機構預測,川普若入主白宮,美元恐在數月內重貶10~20%不等,並拖累全球新興市場股市或暴跌10%。

●黑天鵝2:義大利憲改公投

義大利10月中旬舉行的憲改公投是今年一場重要的選舉,其威力不下於美國總統大選及較早前的英國脫歐公投,若公投未過,義大利總理倫齊很可能下台,引發政治危機,屆時,其他政黨恐喊出脫歐戲碼。

義大利是歐元區第3大經濟體,一旦脫歐,歐元區將再掀崩解浪潮,歐元匯率可能跳水暴跌,歐元區邊陲國家公債殖利率恐狂飆。

●黑天鵝3:聯準會12月升息機率高

聯準會本周決定利率連6次按兵不動,主席葉倫表示,暫不升息是為給美國經濟更多復甦的時間,並暗示,今年底前仍有可能升息。Fed今年還有2次利率決策會議,下一次會議將在11月1、2日舉行,即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前一周,外界預料升息的機會不大,因此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可能在12月13、14日今年最後一次會議決定升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