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25年來無經濟衰退 澳洲如何辦到?

評析:標題提問,卻沒回答?那就讓版主來回答...

原物料衰退後,澳洲政府藉由賣護照來撐住經濟--大量開放投資移民,甚至喊出一次投資500萬澳元可免坐移民監,藉此過去幾年澳洲每年吸引超過20萬的移民,帶入相當可觀的資金。

其次是允許外資炒作澳洲房地產,讓這幾年澳洲房地產暴漲。

投資資金與房地產熱潮,正是讓原物料低迷的這幾年,澳洲卻還可以維持成長的關鍵。反觀其他以幾個原物料像巴西、俄羅斯、南非,乃至加拿大,都出現經濟衰退。但這也讓澳洲付出極大的社會與政治上的代價!

文中說消費市場的改善對澳洲經濟幫助不少,根本是鬼扯!這幾年經濟狀況不好,房價及物價卻飆漲,讓一般澳洲民眾的苦哈哈的,消費非常低迷,加上之前澳幣飆漲,讓觀光客也紛紛縮手,澳洲消費狀況根本差得要死!

25年來無經濟衰退 澳洲如何辦到?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2016/09/09 15:41

《CNNMoney》報導,澳洲上回經歷經濟衰退時,美國流行歌手麥莉希拉 (Miley Cyrus) 都還沒出生,蘇聯亦還沒解體。自 1991 年下半年以來,澳洲經濟幾乎未曾走下坡,安然度過全球金融危機及其他衝擊。

澳洲官方周三 (7 日) 公布的數據顯示,澳洲今年 4-6 月一季的經濟仍穩定成長,延長連續 25 年無衰退紀錄,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數據,同期間沒有一先進國家經濟體能躲過連兩季經濟萎縮。

過去 25 年來,擁有豐富自然資源的澳洲經濟,受惠於大宗商品景氣好轉而繁榮,其中主要是因為中國對原物料的需求旺。IHS Markit 首席亞太經濟學家 Rajiv Biswas 表示,「澳洲 25 年無衰退紀錄,剛好與中國經濟崛起平行。」。

不過,澳洲經濟可無法一直仰賴出售自己的自然資源,因為中國經濟雖然正在成長,速度卻是 25 年來最慢,且大宗商品價格已從幾年前的高峰滑落。經濟學家指出,澳洲礦業股投資已暴跌,但其他領域如住宅建設及消費市場 的改善對經濟情勢幫助不少。

澳洲央行在經濟中扮演要角,將利率砍到歷史新低。澳元大跌幫助該國出口更具競爭力,且吸引許多海外遊客。儘管澳洲接到債務攀升的警告,但澳洲經濟短時間內應不至於出差錯,Capital Economics 的首席紐澳經濟學家 Paul Dales 指出,「澳洲接下來幾年不太可能陷入衰退,除非中國經濟或澳洲房市崩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