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政院拍板!中國大媽最快11月底即可來台買基金

評析:誰要來??香港更近,選擇更多,誰要捨近求遠?

幾年前也炒作過開放中國QDII(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來台灣的議題,當時也說會有多少多少資金進入台灣,會讓台股大漲多少多少,結果根本沒人要來!!!

政院拍板!中國大媽最快11月底即可來台買基金
MoneyDJ新聞 2016-09-01 17:16:4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行政院今(1)日拍板定案,將開放中國大陸地區投資人和在台陸企投資基金與外幣債券,以活絡國內資金動能,最快將在今年11月底上路,而中國大媽來台買基金也將成真,這也是新政府上任以來,首個對中國大陸投資鬆綁的措施。

行政院會上午通過金管會所提出的「三力四挺」政策專案,包括開放中國大陸地區投資人及在台陸企投資基金及外幣債券。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表示,希望這項新措施能在3個月內上路實施;開放中國大陸投資人來台投資基金與外幣債券,因對象非境內合格投資人、也非大陸QDII,因此不會涉及兩岸服貿協議,也不會對國內公司股權造成影響、或造成控制公司的情形。

桂先農進一步指出,已在台取得居留證的大陸人士或在台陸企,投資新台幣計價的基金將不受5億美元額度的限制;而依法入境但無居留證、例如來台觀光旅遊的大陸籍人士,可購買新台幣計價的基金,但還是受到規定5億美元額度控管,至於未入境之大陸地區居民則不能投資新台幣計價基金;大陸地區投資人若投資以外幣計價、但投資國內市場達30%以上的基金,將與QDII共用5億美元額度外,再額外增加5億美元額度;若是投資國內市場占比未達30%的外幣基金以及外幣債券,則沒有額度上的限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