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伊拉克擬增加石油出口+美頁岩油井重啟,WTI早盤跌逾1%

評析:油價一上頁岩油就重啟?那不就意味除非發生類似戰爭等重大事件,否則油價很難上不去了??

伊拉克擬增加石油出口+美頁岩油井重啟,WTI早盤跌逾1%
MoneyDJ新聞 2016-08-22 10:37:0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伊拉克計畫增加原油出口,加上美國鑽井活動連續八周回升,創下2014年4月以來最佳紀錄,致使油價周一早盤走跌。

據Gulf-times報導,伊拉克表示未來幾天內就將增加石油輸出15萬桶或約5%,主因其位在基爾庫克市(Kirkuk)的三座油田已爭取回復出口。西德州原油期貨(WTI)電子盤早盤聞訊應聲下挫1.05%、暫報每桶48.01美元。(MarketWatch)

伊拉克上個月每日平均石油產出來到436萬桶,為OPEC第二大產油國。除了伊拉克擬增加出口外,OPEC龍頭沙烏地阿拉伯上周三更釋出訊息暗示,八月石油產出將創史上新高,目的似在為下個月召開的臨時會爭取談判籌碼。

另外,美國油田服務供應商貝克休斯(Baker Hughes)數據顯示,美國上周鑽油井數量來到406座,較前一周增加十座,且創下二月以來的新高,使得全球石油供過於求疑慮增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