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31日星期三

Windows平板非吳下阿蒙,2016全球市佔率有望突破一成

評析:微軟的Surface系列產品確實相當不錯,但也真的好貴。

Win平板多是FOR工作用,但其他系統則多是FOR娛樂用。FOR工作用,消費者就會面臨買平板還是買筆電的考量。然而同等級的筆電還是比平板便宜很多,Win平板除非大降價,否則很難大幅提高市占率。

Windows平板非吳下阿蒙,2016全球市佔率有望突破一成
MoneyDJ新聞 2016-08-31 08:18:1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微軟或許真的不會賣手機,但談到平板業務,微軟則是漸入佳境,經過幾年的力爭上游後,Windows平板現在已是一方之霸。據市調機構IDC調查,搭載Windows作業系統平板今年全球市佔率有望首度來到兩位數。

Windows平板第二季已先搶下9%的市佔率,IDC看好在下半年業績強力推升下,Windows平板市佔率將進一步上升至11.3%,不僅老三位置越做越穩,也開始對Android(66.2%)與iOS(22.4%)形成威脅。(Phonearena.com)

IDC預測Windows平板2020年市佔率上看19.3%,在此同時,iOS則是維持在平盤左右,兩者已逼近黃金交叉。

儘管上述都還只是市調機構的預測值,但如果蘋果期間有任何犯錯,不排除可能被微軟取而代之。至於Android陣營也不能太過大意,即使IDC預估2020年Android平板市佔率可維持在57.8%,但也呈現衰退趨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