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搶搭東京奧運商機!Sony、Panasonic傳攜手研發8K電視

評析:現在連4K的訊號源都還很少見,買4K電視根本沒啥用,更不要說8K了,根本是噱頭!而且,除非螢幕超大,否則根本看不出來差別,但有幾個人買得起超大螢幕的的8K電視?

搶搭東京奧運商機!Sony、Panasonic傳攜手研發8K電視
MoneyDJ新聞 2016-08-26 08:21:07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經新聞26日報導,Panasonic將和Sony攜手研發解析度達Full-HD 16倍的8K電視技術,且目標在2020年進行販售。目前電視最高畫質為4K,而8K的解析度達4K的4倍,且日本預估將領先全球、於2018年開始播放8K節目,故擁有播放技術的NHK也將加入Sony/Panasonic的研發陣營。

據報導,Sony將使用攜手研發的技術,於2020年開賣8K電視,而Panasonic的開賣時間雖未定,不過預估會趕搭2020年東京奧運商機推出,且因Sony、Panasonic為競爭同業,故電視的基本性能和設計將各自進行研發。

Thomson Reuters 5月24日報導,鴻海(2317)/夏普(Sharp)液晶面板合資公司「Sakai Display Product(SDP)」已成功研發出可進一步提高使用於電視等用途的大尺寸面板清晰度的技術,SDP將該技術命名為「PLAS」,預估該技術將可應用至日本政府力推於2020年左右普及的8K電視或是今後有望普及的OLED電視上。PLAS是用來驅動面板的「背板(Backplane)」製造方法相關技術。

夏普之外,三星和LG也掌握8K技術,兩家韓廠曾在2015年初的賭城消費電子展(CES)秀出8K電視原型機

日經新聞1月14日報導,統合富士通(Fujitsu)、Panasonic系統整合晶片(System LSI)事業、於2015年3月1日正式營運的Socionext已研發出8K電視用影像處理LSI產品,並預計於2016年夏天送樣給各家電視廠商,之後並將在2017年導入量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