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14日星期日

俄國將走出衰退泥沼?Q2 GDP降幅2年低 俄股ETF跳高

評析:「俄羅斯經濟已連續20年陷入衰退」,記者你累了嗎?怎兩篇都有嚴重的錯誤!?是2年不是20年好嗎,連續衰退20年要嚇死人啊?!

俄羅斯7月CPI為7.2%。看來俄羅斯的狀況已逐漸好轉中。

俄國將走出衰退泥沼?Q2 GDP降幅2年低 俄股ETF跳高
MoneyDJ新聞 2016-08-12 13:57:4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俄羅斯經濟已連續20年陷入衰退,但最新公布的今(2016)年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報告卻顯示萎縮程度來到2014年最低,俄國是否即將走出經濟衰退的泥沼?

barron`s.com、Business Insider報導,俄羅斯聯邦統計局(Federal Statistics Service)11日公布,Q2 GDP較去年同期下滑0.6%,優於經濟學家原先預估的衰退0.8%,也比上季的1.2%減幅還優。

Capital Economics資深新興市場經濟學家William Jackson指出,這是俄羅斯自2014年以來最不難看的GDP年成長率。雖然這份數據並未分析究竟是那些因素改善GDP,但Jackson認為,盧布走貶讓工業復甦,應該是拉動經濟的主要力量。

Jackson指出,俄羅斯央行對Q2 GDP的預測的確較樂觀(年減0.2-0.4%),然其貨幣政策方向還是得看通膨和盧布的趨勢。

在上週公佈的數據顯示,俄國通膨下滑至2014年3月以來新低,分析師認為俄央或許9月就會再次放寬貨幣政策。

消息傳來激勵俄股ETF上漲。VanEck Vectors俄羅斯ETF (The VanEck Vectors Russia ETF,代號為RSX.US)11日聞訊上漲1.97%、收18.59美元,創2015年6月23日以來收盤新高。

俄羅斯是在去年陷入衰退困境,主要是受到油價崩盤的衝擊,去年一整年的GDP萎縮了3.7%,預料今年還會繼續衰退,直到明年才有機會小幅成長。

在本週稍早,俄央還預測,今年下半經濟有望重回擴張趨勢,但速度會相當緩慢,預估Q3的GDP季增率將達0.4%,Q4的季增率則會進一步增加至0.5%。

道瓊社報導,俄央週一(8月8日)在月度報告中並指出,通膨壓力逐漸趨緩,但假如消費者需求復甦,那麼通膨率將難以在2017年下降至央行預設的4%目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