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延宕十年、印度稅改國會過關!改革起飛、GDP料增2%

評析:這只是過了第一關,政府的執行力才是關鍵...尤其地方政府會不會巧立名目向企業卡油...

延宕十年、印度稅改國會過關!改革起飛、GDP料增2%
MoneyDJ新聞 2016-08-04 08:47:51 記者 陳苓 報導

印度上議院3日通過了歷史性的稅制改革法案,原本印度聯邦和地方各自為政,課稅規定極為繁複,新法案上路之後,將統合為單一稅制。有人形容,此舉有如歐盟成員撤除關稅,便利商品流通。

CNNMoney、英國衛報、紐約時報報導,印度上議院通過了落實商品及服務稅(GST)法案必需的憲改方案。GST把當前聯邦和地方徵收的15種稅款,簡化為統一稅制。印度財長Arun Jaitley高呼,這是印度史上最重大的稅務改革之一。經濟學家估計,稅改能讓印度GDP增加2%,儘管好處多多,卻在政黨惡鬥之下,整整拖了十年才過關。

目前印度各邦課徵不同稅款,報稅難度高、也導致貪汙橫行,企業很難跨出單一地區在全國營運。舉例而言,貨車要前往不同邦,常在邊界卡關,需要填寫繁雜文件、繳付稅款。新方案能填補稅務漏洞,對先前未受管制的項目課稅,印度財政體制極為過時,當前只有1%民眾支付所得稅。India Resource Centre分析師Amit Srivastava說,在印度餐廳用餐,帳單底下會有一大串附加費用,未來將簡化為單一稅項。

新法案預定2017年4月1日上路,但是分析師警告,能否如期實施還很難說,前方仍有阻礙。上議院通過稅改修憲案之後,還需要贏得多數地方政府支持,才能拍板定案。印度總理莫迪的首席經濟顧問Arvind Subramanian預測,稅改剛上路時,短期內恐會使得通膨暴增,長期而言好處將逐漸浮現,可以吸引外資、並降低資本財成本。

印度Sensex 3日下跌1.02%收在27,697.51點。今年迄今走高6.0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