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8月28日星期日

英GDP修正值、消費信心皆優 英鎊連2周收紅

評析:脫歐未正式啟動前,大家就當啥事也沒有。所以英國政府的策略就是「以拖待脫」!

英GDP修正值、消費信心皆優 英鎊連2周收紅
2016年08月27日 04:10 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周五公布第2季經濟成長率修正值季增0.6%,符合7月公布的初值,8月消費者信心出現3年半來最高月增幅,顯示英國經濟尚未受公投脫歐的影響。數據利多刺激英鎊兌美元匯率在盤中升值。但專家認為脫歐影響可能在明年才會浮現。

英鎊兌美元匯率周五盤中升值0.3%,報1.3226美元,逼近3周高點。若收盤時仍維持升值態勢,這將是5月以來首度出現周線連續2周收紅。

國家統計局公布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修正值,重申季增0.6%,優於市場預估的季增0.4%。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2.2%,符合市場預期。

英國在6月23日公投脫歐,因此第2季GDP只涵蓋公投後的一小段時間,未能整季反映英國公投脫歐的影響,但從近期官方公布的幾項數據來看,英國經濟到目前為止仍然表現相對不錯。

像7月零售銷售是公投後首個完整月分的零售數據,結果月增1.5%,反映民眾的消費情緒並沒有受公投脫歐導致金融市場波動劇烈的影響。

YouGov/CEBR的8月消費者信心即上升3.2點至109.8點,創2013年2月以來最大月增幅。

經濟和商務研究中心(CEBR)主管柯費(Scott Corfe)說,8月消費者信心回升,是繼近期幾項經濟數據利多後,最新一則正面數據,給那些認為公投脫歐會立即讓英國經濟走向末日的預測打臉。

但他也同時強調,隨著英鎊匯率走貶,勢必推升英國進口物價,從而打擊民眾消費力,因此明年的消費者信心將很容易就會逆轉過來。

過去3年來,消費成為推動英國經濟成長的力量之一。雖然近期的零售銷售數據顯示,公投脫歐後的數周來民眾仍持續消費,但企業沒有感染到這種樂觀情緒,因為企業要面對未來幾年裡,英國與歐盟關係變化的不明朗因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