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美國投資缺口達一兆美元,FED盼政府多出力

評析:在此敏感時刻拋出這樣的議題,是不是在暗示應該要升息?

美國投資缺口達一兆美元,FED盼政府多出力
MoneyDJ 新聞 2016-08-25 15:16:1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傑克森會議(Jackson Hole)周五登場,全球都在等待聯準會(FED)主席葉倫開金口,但在此同時,葉倫與其同僚也在等待政府推出財政刺激,除了協助美國經濟成長換到高速檔外,也早日讓寬鬆貨幣政策安全下樁。

美國最近幾季經濟成長趨緩,有一大部分原因是企業投資落後、生產力表現不佳所致。有鑑於此,葉倫與其它 FED 官員過去幾周以來,分別在不同場合呼籲政府應儘快增加基礎建設與其它支出,如此才能拉美國經濟一把。

FED 副主席費雪上周日就曾無奈表示,美國生產力趨緩必須靠政府透過擴大基礎建設與教育來改善,貨幣政策在這方面使不上力。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從 2008 年之後,企業投資占 GDP 比重平均低於長期水平近一個百分點,導致每年 GDP 出現一兆美元的大缺口,任憑 FED 有在大本事也只能徒呼負負。

事實上,美國基礎建設老舊,早該大翻修,目前兩位總統候選人似乎也相當認同,如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就主張,未來五年內將編列預算,增加基礎設施投資 2,750 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