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31日星期三

Fed四年讓美股膨脹40%、升息恐消風?9月下跌機率高

評析:現在市場幾乎一面倒的認為美股勢必回檔,差別只在跌幅大小看法不同。但會不會跌?會跌多少?關鍵還是在於FED的態度。FED死命的撐住美股,能撐多久沒人敢說,但撐越久,泡沫越大,未來問題絕對只會越嚴重!然而選舉最大,FED當下也管不了這麼多了...

Fed四年讓美股膨脹40%、升息恐消風?9月下跌機率高
MoneyDJ新聞 2016-08-31 11:17:2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企業盈餘過去兩年幾乎沒有甚麼表現、即將連續第6季下滑,而2015年的每股盈餘更創下2010年以來新低。然而,美國股市卻連年走揚、頻創歷史高,標準普爾500指數距離2,200點整數也僅剩咫尺之遙,以美國一般公認會計原則(GAAP)每股盈餘計算的本益比更已達到21.2倍。

德意志銀行認為,美股持續飛漲,跟聯準會(Fed)脫不了干係,估計寬鬆貨幣政策大約使美股膨脹40%之多,一旦Fed回收資金、美股恐將跟著崩跌。

Zero Hedge 30日報導,德銀分析師Dominic Konstam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觀察自2012年開始的美股走勢,假如股票風險溢酬(Equity Risk Premium)左右了標準普爾500指數約92%的走勢(相當於800多點),這就代表Fed的貨幣政策須為標普500共40%的價值負責。

也就是說,只要Fed想要收回對美股的支持,就會導致股市崩盤,使標普500回到1,400點附近。

Konstam指出,最近不少官員都提到投資人追逐殖利率、高風險資產以對抗低利率的現象,背後的邏輯可能是,Fed擔憂一旦貨幣政策回歸正軌,人們追逐殖利率、高風險高報酬的動機也會消失,這會讓金融市場劇烈波動。

隨著時序進入9月份,Fed或許會在這個月升息,可能促使投資人減碼避險。MarketWatch 30日報導,美銀美林的資料顯示,自1928年以來,標普500有56%的機率會在9月下跌,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平均也會在9月下跌1.1%。

Bruce Bittles首席投資策略師Robert W. Baird更預測,美股9月或許會修正5-10%。為何會如此?MarketWatch專欄作家Michael Brush 30日撰文指出,投資人太過樂觀,可能壞事。

Investors Intelligence追蹤的股市觀察報告中,有57%站在多方,比例創2015年5月新高,而看空者則僅有20%,兩者間的差距為2015年2月之最。另外,媒體太過樂觀、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11月舉行、企業內部人對股市過於謹慎、股市看來已經超買,都是原因。

CNBC印度分部「CNBC-TV18」30日報導,里昂技術線型分析師Laurence Balanco在接受專訪時指出,9月對多數西方國家市場來說是表現最糟的月份,今年或許也不例外,他估計標準普爾500指數應該會拉回修正,惟不太可能跌破2,100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