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FED副座暗示2016升息列車快開了,黃金連兩日走跌

評析:天天都有相關新聞,但一會說會升,一會說不會升....唉,猜也沒用,FED的目的本來就是要讓大家猜不透,一切就等9/20囉。

FED副座暗示2016升息列車快開了,黃金連兩日走跌
MoneyDJ新聞 2016-08-22 07:33:1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暑假接近尾聲,聯準會(FED)鷹派官員近期陸續歸隊,為首的FED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周日藉由一場公開演講時表示,FED政策使命接近達陣,似在暗示2016升息子彈已經重新上膛。

據路透社報導,費雪當日表示FED兩大政策使命,也就是充分就業與2%通膨均已在不遠處,力挺2016年升息的立場不言可知。

費雪基本上對於美國經濟感到樂觀,隨著投資回溫,他不僅預期美國下半年GDP成長有望加速,且認為已接近完全就業的美國勞到市場,也還有進一步改善的空間。

費雪還補充說,美國核心個人消費指數(FED最重視的通膨指標)已來到1.6%,距離FED設定2%僅有咫尺之遙,意謂著FED近期就有必要考慮緊縮貨幣政策。(MarketWatch)

儘管費雪最後仍為明講升息的時間點,但由於費雪位處權力核心,加上 FED主席葉倫將在本周五舉行的全球央行年會發表談話、時機相當敏感,這讓費雪談話受重視程度更佳提高。厭惡升息的黃金現貨價格繼上周五下挫0.87%後,周一早盤續跌0.1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