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FB上証+R掛牌交易

評析:之前的新聞,供大家參考。

目前香港ETF也是一樣做法,同一檔ETF有加掛人民幣(名稱加個R)與美元計價(名稱加個U)。

FB上証+R掛牌交易
2016-08-09 05:47 經濟日報 記者朱美宙/台北報導

首檔加掛人民幣ETF受益憑證的FB上証,簡稱FB上証+R(00625K)昨(8)日首日掛牌交易,上漲0.02元,收盤價5.66元人民幣,成交量為400張。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由於外幣ETF沒有初級市場交易,一般投資人持有FB上證的新台幣級別,也可以申請轉換成人民幣級別賣出。

根據證交所的規定,上市掛牌首日的最低轉換門檻為一個申贖單位的轉換,相當於500張,因此,昨日FB上証+R相當於有500張的流動量,單日的成交量則為流動量的80%。若以二種幣別的ETF相較,新台幣級別FB上証收盤價26.69元,相當於5.62元人民幣,因此人民幣級別收盤價約比新台幣級別高出0.04元人民幣。未來可以透過不同幣別的ETF轉換,為人民幣ETF創造更多籌碼。

除此之外,富邦投信發行的香港H股ETF傘型基金已於5日掛牌上市,該基金包括正向2倍ETF(FBH股正2)及反向一倍ETF(FB H股反1),分別追蹤由恒生指數有限公司(Hang Seng Indexes Company Limited)所編製的恒生國企槓桿指數及恒生國企短倉指數。

證交所表示,A股是指中國大陸境內註冊並且於上海證交所或深圳證交所上市的股票,H股則為中國大陸境內註冊公司至香港上市的股票,由於H股以大型國有企業為主,故亦有國企股之稱。恒生中國企業指數亦稱恒生國企指數或恒生H股指數,採樣所有香港交易所上市的H股公司,依據市值排序選取前40大公司納入成分股,是最具代表性的H股指數之一。

在香港證交所上市的H股,一般皆為相當有分量的重要產業龍頭,恒生中國企業指數成分股中,金融及能源產業占比最高,成分股涵蓋諸多產業龍頭。值得注意的是,H股市場與A股市場上市企業雖然皆是中國境內註冊公司,但在不同市場上市的企業各具特色。上海交易所主要上市企業為中大型藍籌股;深圳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多半為中小型創新成長企業;香港H股公司則以大型國有企業為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