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英拚寬鬆 ECB「瑞士」考慮跟進

評析:瑞士目前利率已是全世界最低(-1.25%) ,難不成還想再降息?

歐洲當下經濟狀況不錯,而且之前才又QE加碼,不需急著再動作。

英拚寬鬆 ECB「瑞士」考慮跟進
2016-08-07 04:59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經濟學家指出,英國央行(BOE)調降基準放款利率並重新啟動量化寬鬆(QE)政策的激進措施,可能迫使歐洲央行(ECB)再度考慮寬鬆政策,進而促使瑞士央行(SNB)採取行動。

彭博資訊匯率及利率策略師瓊斯(Richard Jones)表示,在ECB的存款利率已深陷負值的情況下,貨幣市場幾乎都預期ECB不會進一步採取行動。然而,英國央行推出激進的刺激措施後,若歐元與瑞郎的貿易加權匯價在經濟數據惡化之際持續升值,將迫使ECB出手,進而促使瑞士央行實施應對。

德意志銀行的歐元貿易加權指數自6月21日來,已上漲約2.5%,主要受歐元兌英鎊升值推動。投資人預期,除了英國政府將寬鬆財政外,英國央行也將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可能進一步使歐元兌英鎊、及歐元貿易加權指數上漲。

美國7月就業數據亮麗,使歐元兌美元走貶,但歐元兌英鎊仍維持在1歐元兌0.85英鎊的水準左右。歐元兌美元的貶勢可能無法持續,因為美國7月的強勁就業報告,還沒改變市場對聯準會(Fed)今年升息機率的預期。

瓊斯說,若歐元進一步升值,將加劇ECB達成通膨目標挑戰,而英國脫歐後的任何數據惡化,也都可能促使ECB加碼寬鬆。英國脫歐對歐元區的衝擊仍言之過早,歐元區7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也回升,但最近的數據已出現令人憂慮跡象。

德國6月製造業訂單意外下滑,義大利工業生產也衰減。

歐元區12日公布的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修正值,將傳遞更準確的訊息;歐元區第2季GDP初估季比成長0.3%,只有第1季的一半。

4 則留言:

  1. 請教版主,依然看好歐洲基金嗎?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歐洲當經濟狀況是先進經濟體中最好的了,但層出不窮的狀況導致股市表現一直不佳,實在是非戰之罪。

      總括來說,是持續看好歐洲,但市場變數就不是版主可以預料的了。

      刪除
  2. 老師:歐元持續下跌,現在是否為換匯買入歐元的好時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