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21日星期日

以瑞典為榜樣 新加坡欲成為亞洲數位支付重要據點

評析:台灣人更是愛用現金和支票。

以瑞典為榜樣 新加坡欲成為亞洲數位支付重要據點
鉅亨網劉憲杰2016/08/19 18:10

根據新加坡央行總裁 Ravi Menon 表示,新加坡計畫要減少實體貨幣的使用,增加數位支付的流通。

Menon 表示,在新加坡,紙幣與支票的使用率還是非常高,流動的紙幣額佔整體 GDP 的 8.8%,比起瑞典的 2% 高上許多,在 2014 年平均每個新加坡人使用的支票量為 12.7 張,相較之下瑞典幾乎不會使用支票,每年新加坡在實體貨幣的儲存與處理上就會產生 20 億新加坡幣的費用,Menon 認為這樣的成本是毫無價值的。

新加坡現在積極發展金融科技,希望可以提振經濟、創造就業、並將其國家最著名的金融產業競爭力持續提升。

Menon 已經下令,要求銀行將所有處理實體貨幣的相關費用轉嫁到消費者身上,以鼓勵消費者轉而使用數位支付,同時他們希望能夠在明年全面推展行動支付、或是透過身分證號碼進行交易,而非使用銀行帳戶。

新加坡與芬蘭、美國、瑞典、英國都是積極推展數位支付的國家,他們都有相當發達的金融系統以及高度的智慧型手機使用率,蘋果的 Apple Pay 在四月就已經在新加坡正式開展,三星也在兩個月之後跟進,搶攻新加坡支付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