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21日星期日

深港通+滬港通合擊 台股怎麼辦?金管會丁克華說不用怕...

評析:個人也覺得不用怕,沒基本面,沒炒作或投資機會的話,再怎麼開放也沒用!

像台灣早已對外資沒有任何管制,更是想盡辦法圖利外資,但外資有因此多投資台灣嗎?相信大家都很清楚!!。

同樣的,滬港通當初開放額度3000億人民幣,但近兩年下來只到位一半,而中國股市成交量也沒因此增加,股市位置也回到開放前的原點。顯示有沒有滬港通根本沒差。

深港通+滬港通合擊 台股怎麼辦?金管會丁克華說不用怕...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2016/08/18 18:23

中國國務院已批准「深港通實施方案」,預計今 (2016) 年年底正式通車,深港通上路後再加上原有的滬港通,估計將有 70% 的 A 股市值及 84% 的港股市值會相互開放,為兩大市場投資者帶來更多投資機遇,是否衝擊台股?對此,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台灣必須更努力,但不用太害怕,由於台股對於外資而言非常重要,只要把市場做好,外資自然會進來。

深港通開通的股票範圍包括:市值達 60 億元人民幣及以上的深證成分指數,及深證中小創新指數成分股,以及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的 A+H 股公司股票、共 872 檔,總市值近 7 兆人民幣,且深港通不再設額度限制,滬港通與深港通每天北向及南向額度各 130 億、105 億人民幣;深港通上路後再加上原有的滬港通,估計將有 70% 的 A 股市值及 84% 的港股市值會相互開放,為兩大市場投資者帶來更多投資機遇。

外界擔憂資金排擠台股,但丁克華認為,先前滬港通花費 2 年時間連結,外資透過香港跟中國更緊密結合,所以深港通一旦開通,確實對陸股更有利,台灣必須更努力。

不過,丁克華也強調,不用太害怕,由於台股對於外資而言非常重要,當年滬港通上路,很多人也擔心有排擠效應,但外資資金買超台股卻是越來越多,目前比重已經快要逼近 40%

丁克華指出,只要把市場做好,外資認為台股資訊揭露透明、本益比低,自然會繼續投資。此外,丁克華也向內資喊話,他說,台灣內資充沛,希望內資能多看看台灣,跑到海外的資金也能青睞台股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