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8日星期一

清空部位為時過早?多頭:市場未陷狂熱、牛市沒觸頂

評析:多頭不這麼說,哪有人會願意接手??

清空部位為時過早?多頭:市場未陷狂熱、牛市沒觸頂
MoneyDJ新聞 2016-08-08 09:36:49 記者 陳苓 報導

新債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極度看空,呼籲清空所有部位;投行大咖高盛也幾乎舉起白旗,警告市場有崩盤危機。然而多頭跳出來反駁,強調市場還沒到狂熱階段(Euphoria),現在投降為時過早。

MarketWatch 6日報導,儘管經濟成長和企業盈餘欠佳,美股卻不為所動,不久前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締造空前新高,5日納斯達克也加入此一行列,刷新歷史高點。投資人固然樂見股市創高,但也擔心進場會套在高點,Northern Trust首席投資策略師Jim McDonald說,熊市要素尚未出現。他和不少人談過,許多人對市場前景態度審慎,意味仍有資金留在場邊。

投資人充滿疑慮,Robert W. Baird & Co.股票交易員Mike Antonelli備感安心。他引用全球投資之父約翰坦伯頓爵士(John Templeton)的名言指出:「牛市在悲觀中誕生,在懷疑中成長,在樂觀中成熟,在狂熱中死去。」Antonelli說,先前股市高點的特色是極度狂喜,目前尚未出現此種現象。

還有人批評,出脫所有部位根本稱不上投資策略。Ritholtz Wealth Management研究主管Michael Batnick說,出清一切不是建議、而是行銷手法,真替投資人利益著想的話,絕對不會這麼說。他認為,較好的忠告是要眾人別驚慌、也別過度狂熱,眼光應放長遠。

美系外資說,雖然各種跡象都高喊快逃,股民最好別和市場對作。該行報告稱,擋在標普狂潮前方的投資人應該了解,美股有些特質對全球股民仍有高度吸引力,有時候和動能反向操作是對的,但是他們寧可不要自尋麻煩。

路透社7月30日報導,新債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再度對美股提出警告,他說資產充滿泡沫,快清光手上所有部位!他認為唯有黃金是最佳去處。

岡拉克在電話訪問表示,藝術家Christopher Wool有件作品,上面寫著「賣掉房子、賣掉車子、賣掉孩子」。這正是岡拉克當前的感受,一切看來都不妙,股市早該大跌,可是投資人遭到催眠,以為一切都不會有事。他還說股市進入「極度自滿」狀態(uber complacency)。
高盛1日決定將全球股市未來三個月的投資評等調降至「減碼」,理由是本益比太過昂貴以及企業盈餘成長疲弱。

MarketWatch、Business Insider報導,高盛認為投資人加碼或續抱股票的意願愈來愈低,股市似乎出現猶如「氣穴」(air pocket)的空洞,脆弱不堪,一旦塌陷,過去數年幾次崩盤的景況恐怕會再次重現。

1 則留言:

  1. 已經漲得很頂了~
    就算進場投報率也不會高到哪去,但是風險卻大的很
    況且目前是因為各國輪流QE再刷數據,等到沒招之後...Q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