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美元普漲因強勁的美國就業報告提升今年升息的可能性

評析:曾幾何時非農就業人數竟成了美國最重要的經濟指標??唉...莫名其妙到了極點!!

美元普漲因強勁的美國就業報告提升今年升息的可能性
2016年8月6日星期六07:40 BJT 

- 路透紐約8月5日- 美元週五全線上漲,此前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元7月新增就業崗位超過預期,薪資增長加快,增強了經濟增長提速的預期,令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今年升息可能性提高。

在就業數據發布後,美元兌歐元和瑞郎觸及一周高位,兌日圓轉跌為升。

美國勞工部周五稱,7月新增非農就業崗位25.5萬個,6月新增就業崗位上調至急增29.2萬個,經濟各領域就業崗位普遍增加。路透調查的分析師原本預計,7月新增就業崗位18萬個。

“又一份良好的就業報告,美聯儲官員樂見這樣的就業市場發展,薪資壓力不斷增長的初步跡象尤其吸引鷹派的注意力,”ING Wholesale Banking外匯策略師Viraj Patel稱。

“而且,報告發布的時機對於處於跌勢的美元再好不過​​,美元在上週發布疲弱的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數據後一直承壓,”他補充道。

週五的數據發布後,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合約消化的下個月會議升息機率為18%,週四晚些時候為9%;年底前升息機率約為46%,高於週三稍晚的34%。

紐約匯市尾盤,美元指數升0.5%至96.212,收復部分上週的跌幅,美元上周大跌2%,錄得4月以來最差週度表現。

美元兌日圓升0.6%,報101.77日圓,錄得逾一周來最大單日昇幅。

美元兌瑞郎盤中觸及一周高位,尾盤報0.9796瑞士法郎,升0.6%。

另外,歐元兌美元跌至一周低位,最新報1.1088美元,下跌0.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