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29日星期一

德國經濟有望進一步成長強勁的家庭及政府支出蓋過英退衝擊

評析:且不論德國的狀況好壞,許多媒體與投資機構都過份渲染英國脫歐對歐盟的影響!

英國脫歐的影響,心理層面遠大於實質層面,對歐盟而言是福是禍都還是未定數,但對英國而言絕對是弊大於利。從英國對脫歐程序拖拖拉拉就知道,如果脫歐真有大大好處,英國一定會趕忙走完程序,而不是像現在以拖代脫。

英國政府其實也很嘔,要不是一些政客的操弄,也不會落到現在這般田地...

德國經濟有望進一步成長強勁的家庭及政府支出蓋過英退衝擊
2016年8月29日星期一11:17 BJT

路透柏林8月26日- 德國經濟料將進一步成長,強勁的家庭及政府支出促成經濟活動自我強化週期,不過英國公投退歐讓擁有海外業務的德國企業惴惴不安。

本周公布的數據及調查結果顯示,內需在拉動德國經濟方面的作用增強,不止彌補了出口產業因外需疲弱而表現低迷的影響。

週五公佈的GfK消費者信心指數顯示,強勁的勞動力市場、不斷上漲的薪資以及超低的借貸成本表明,德國消費者的支出能力將進一步增強。

調查顯示,德國消費者信心在即將進入9月之際卻意外改善,創下過去15年裡的最高水平之一。

這強化了對於民間消費以及政府支出將推動2016年德國經濟成長1.7%的預期,而這一預期很有可能會進一步上調。

GfK稱,預計佔GDP約50%的民間消費將增長2%。

“德國消費者仍未顯示出疲乏的跡象,”Sal. Oppenheim的經濟學家Ulrike Kastens說,“和建築一樣,民間消費依然是德國經濟的重要支柱。”

但企業不願投資依然阻礙經濟加速增長。Kastens將企業投資稱為經濟的致命弱點。

一些分析師現在認為,第三季經濟增速將從第二季的0.4%加快至0.5%。

德國政府和央行預計,該國2016年全年GDP將增長1.7%,齊平去年錄得的四年來最高增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