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24日星期三

二大利空…法人保守看後市

評析:這波生技股看似反彈很多,實際今年以來還大跌了12%多(以NBI來看),相較於屢創新高的美股,生技股表現實在差到不行。關鍵還是希拉蕊當選機率越來越高,短期內生技股要再上層樓可能壓力頗大...

二大利空…法人保守看後市
2016-08-24 06:12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儘管近一個多月來美國生技類股因併購題材而步入牛市,但今年來一些受矚目的藥品試驗失敗,加上可能入主白宮的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重砲轟擊藥廠坑錢,許多機構法人對生技股後市仍心存疑慮。

EPFR全球公司的數據顯示,去年9月希拉蕊在推特痛斥新藥價格太貴後,投資生技業的基金每個月都失血,在此之前,差不多有一年的時間,資金不斷流入生技業基金。

BioCentury的資料也指出,跟一年前相比,生技業的集資金額縮水三分之二,從580億美元降至183億美元。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圖靈藥廠(Turing)取得愛滋病老牌藥專利權後,在缺乏競爭對手的情況下,一口氣將藥價哄抬十倍以上,被媒體批為「美國公敵」,希拉蕊也表示將提出對付藥廠操縱藥價的計畫。結果引發生技類股殺聲震天,損失幾十億美元。

但在Medivation等併購題材的激勵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已從6月27日的前波低點反彈逾22%。儘管生技股步入牛市,但由於今年來許多備受矚目的藥品試驗失敗,加上希拉蕊也可能入主白宮,因此許多機構法人寧願退場觀望,靜待美國總統大選結束。

基金業者Mann Bioinvest投資長史密斯將此階段稱為「不存在的時空」,生技股上回超大泡沫的記憶猶新,他並認為全球藥價會進一步接近真實價格;他說,在確實掌握這波頹勢會持續多久前,他不會進場布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