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中國經濟「打噴嚏」 哪些國家抖一抖?台灣名列其中

評析:中國經濟「打噴嚏」,幾乎沒有人能不受影響,差別只是受影響程度大小。

中國經濟「打噴嚏」 哪些國家抖一抖?台灣名列其中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彭博資訊) 2016-08-05  14:56 

法國外貿銀行的分析指出,倘若(當)中國「打噴嚏」,表現在人民幣大幅貶值或采取貿易保護措施來保護本國產業等,那麼最先感受到寒冷的國家或地區可能會是新加坡、台灣、越南、南韓與馬來西亞。

印尼、印度和菲律賓的免疫力則更高。這家法國銀行駐香港的經濟學家Alicia Garcia Herrero與Trinh Nguyen根據這些國家的貿易、旅遊、投資與中國之間的關聯度得出了上述結論。

對那些對華風險敞口最大的國家和地區而言,貿易關係最為重要。

旅遊業是把亞洲較小經濟體與中國這個地區最大經濟體的未來綁在一起的另外一個重要因素。據中國出境遊研究所的數據,2015年,中國出境遊客人數成長14.5%至3,540萬。法國外貿銀行稱,2015年中國遊客境外總支出達到2,350億美元,多數中國遊客青睞在亞洲度假,他們行程中的60%選擇此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