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24日星期三

歐媒:法國應該是下一個脫歐的國家

評析:真要說,義大利才最有可能是下一個脫歐的國家。而且義大利10月就要舉行修憲公投,結果將會影響...

歐媒:法國應該是下一個脫歐的國家
中時電子報2016年08月24日 14:57 李靖棠

隨著英國脫歐的進程已定,歐洲媒體認為下一個脫離歐盟的會員國將是法國,而丹麥、義大利、奧地利、荷蘭和匈牙利同時被排入危險名單中。法國因兩大黨近年表現不佳,第三勢力的極右派領袖瑪琳勒朋(Marine Le Pen)如當選總統或拿下國會多數,法國將有很可能啟動脫歐公投。

Bye Bye,EU 法、荷、義:「現在換我們」 脫歐公投 骨牌效應來了

引述歐洲新聞網(EURONEWS)的報導,極右派國民陣線(Front National)在英國脫歐公投後委託市場調查公司TNS集團在法國進行民調,發現有4成5的法國民眾也希望舉辦類似的公投。有法國政治學者指出,現在的國會兩大黨(社會和共和黨)都無法有效管理法國,現任左派社會黨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任內表現甚糟,面對恐攻和經濟議題無法建立優質形象,他希望第三選擇的勒朋能當選改變現狀。

國民陣線的黨綱中就明確寫道,「更獨立於歐盟和其他國際組織」,加上法國內部長期存在歐洲懷疑主義(Euroscepticism)的觀點,曾於2005年公投否決歐洲聯盟憲法,如今經濟困境和恐怖攻擊頻傳,讓民眾更懷疑歐盟的經濟與邊界安全政策,讓法國的「脫歐」聲浪也開始上漲,如根據民調而言,從去年(2015)春季到今年共一年的時間,反歐盟的民眾增加了8個百分比。至於週邊會員國中,以奧地利的質疑歐盟比例最高,最高曾達到4成之多。

其他被點名國家當中,明年都將迎來全國性大選,而經濟、移民、國家安全議題都讓他們對歐盟現狀不滿,更重要的一點,所有可能引發脫歐的政黨都是右派政黨,全都強調恢復過去的邊界管制和個別關稅保護手段。但倫敦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中東歐學者亨利(Seán Hanley)建議這些國家的領導人,「不要貿然提公投或脫歐,可以先仿效波蘭一樣,不完全遵從歐盟政策後,再從長計議退出之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